:::
《教育Q&A》 目前可能讓老師飯碗不保的相關法規有哪些?
作者 hcceiu 於 2021年07月17日 13:40:00 (785 次閱讀)

《教育Q&A》

Q、目前可能讓老師飯碗不保的相關法規有哪些?



A、教育職場現況,老師被告的情形日益攀升;想保護自己職場安全,熟知並掌握與教師工作權關係最密切、影響最大的法規,是老師重要且必要的功課。

新竹縣教師會(本會)建議老師在保護自身工作權必須優先掌握的法規有:

一、教師法。

二、教師成績考核辦法。

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

四、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

五、校園霸凌防制準則。

六、性別平等教育法。

只有這六項法規嗎?當然不止!

不過,上述這幾項法規是教師保護自身工作權的基本。因此,建議老師多抽空瞭解這些法規,並參加相關研習,深入瞭解這些法規的運用,讓自己擁有安全及愉快的職場人生。

新竹縣教師會關心您

加入我們:

有意願加入新竹縣教師會的老師,請填寫下列表單,本會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

https://forms.gle/A2tDNNhBfn96AiBk7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