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要聞--教育正常化》「望子成龍」讓我們的孩子病了嗎?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1月15日 10:00:00 (911 次閱讀)

《教育要聞》--教育正常化

「望子成龍」讓我們的孩子病了嗎?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在這個強調競爭力的時代,孩子的課業負擔越來越重。為了讓孩子成功,家長也投入越來越多資源在這場軍備競賽當中。只是,這樣的方式真的能提高孩子的潛力,幫助他們成功嗎?



    在紐約時報1月6日的「『望子成龍』我們的孩子病了嗎?」一文中指出,美國許多學生因為面對嚴峻的升學「軍備競賽」,而承受到巨大的壓力,這種壓力也一樣會 感染到不升學的學生,讓孩子越來越不快樂。這種不快樂不只出現在高中年段,甚至出現在小學生身上--有越來越多的小學生出現偏頭痛和潰瘍的情況。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美國已有一些學校開始實施減壓策略。在父母、教育工作者和學生共同努力實施減壓之後發現,許多學生的成績不僅不像大人所擔憂的變差, 反而變得更好。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努力培養學習的習慣,培養正直、果決的品格及人際關係的營造。總之,在教育孩子部份,已有越來越多人將孩子的 健康放在首位,而不是充滿壓力及不快樂的童年。

參考資料:

紐約時報中文網,「望子成龍」讓我們的孩子病了嗎?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