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分享--媒體識讀 》社交媒體是破壞者還是創造者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3月11日 10:10:00 (945 次閱讀)

《文章分享》--媒體識讀

社交媒體是破壞者還是創造者

簡介撰寫 吳南嬿

    ~~社交媒體「只會放大」這種兩級分化,因為它讓錯誤信息、謠言和仇恨言論的傳播,讓同類聲音的聚集變得更加容易,這完全是一種有毒的環境。我的網絡世界變成了充斥著煽動文字、謊言和仇恨言論的戰場~~Ghonim。



    社交媒體(如:Facebook)的強大力量,近年來已逐步展現。它可以強大到發動革命推翻政權,但是它也成為撕裂社會的強大力量。紐約時報專欄「社交媒體是破壞者還是創造者」對此做了發人深省的評論。

    在這篇文章中指出,雖然社交媒體可以成為推翻獨裁者的工具,卻導致社會的兩極化。社交媒體讓謠言得以快速傳播,可以快速挑起群體的情緒,有限的版面,會限縮議題討論的深度。以上種種,對社會所造成的傷害遠遠超過便利所帶來的好處。

    社交媒體的使用是一條不歸路,所以,身為使用者的我們該思考的是如何正確地使用它,透過教育來教導下一代使用社交媒體的方式,讓它成為建構人性光明面的天使,而不是散佈謠言、謊言及仇恨的惡魔。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