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工作環境健康嗎? ~~聽聽美國教師聯盟(AFT)怎麼說

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14:30:00 | 分類: 認識工會

您的工作環境健康嗎?

~~聽聽美國教師聯盟(AFT)怎麼說

吳南嬿  編譯

許多人以為學校是個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其實不然。學校環境中潛藏著許多危險因子,而這些危險因子容易導致健康受損。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


l   教師較其他行業更易得到呼吸道感染。

l   教育環境受雇者(教師、輔助性專業人員、校車司機、警衛等)有很高的機率得到因工作而導致的氣喘。

l   教師及輔助性專業人員較其他行業更容易得到「失聲」的疾病,許多人因此被迫提早離開工作職場。

l   校車司機和特教老師較易因為其工作屬性,在工作環境中遭到攻擊。

 

除了上述這些疾病之外,學校的空氣品質、潮濕與霉菌、清潔劑及其他化學藥劑都可能會對學生及教育環境的受雇者造成危害;不過,這些狀況是可以避免或降低的。

為了協助會員理解並處理工作環境的健康和安全,全美教師聯盟提供資訊及資源,讓各工會領袖和會員能夠分辨出工作環境的危險、預防方式及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網站

網址:http://www.aft.org/issues/healthsafety/workplace/index.cfm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