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原田實:教孩子愛上科學的方法

日期 2017年05月05日 13:40:00 | 分類: 專業成長

《影片分享》

原田實:教孩子愛上科學的方法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如何讓孩子對科學感興趣?科學老師原田實所採用的教學方法是,讓孩子從自己的生活環境出發,發掘自己生活環境裡的科學問題,並想辦法解決。一步步讓孩子愛上科學。


在這場演講中,原田實與大家分享他的教學經驗。他透過沙灘的垃圾,引導孩子關注海洋污染的議題,然後,帶著孩子用科學的方法,瞭解海洋裡塑膠垃圾污染的嚴重程度。

當孩子開始用科學研究自己的生活環境後,原田實又帶著學生擴大研究版圖,引導學生運用科學幫助遠在孟加拉的孩子,協助學生發展同理心和創意。

在原田實的教導之下,孩子不再是知識的接收者,而是知識的運用者。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教育方式下,孩子不只學會解決問題,更學會互助合作和保護環境。這樣的教育才是全人的教育。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