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史蒂芬.強森: 音樂怎麼會跟電腦的發明有關?

日期 2017年05月12日 10:50:00 | 分類: 專業成長

《影片分享》

史蒂芬.強森: 音樂怎麼會跟電腦的發明有關?

簡介撰寫  吳南嬿

~~需要並不總是發明之母腦中愛玩的性格,才是探索的基礎在周圍的世界裏,探索那些新的可能而這種單純探索娛樂的動機正是許多實驗的開端最終引領我們成就更大的突破。~~史蒂芬.強森

     「創意」是21世紀重要的競爭力。可是,「創意」的來源是什麼呢?


      強森認為,許多發明的出現,僅僅是因為好玩,而不是來自求生存的需求。舉例來說,電腦的出現,其實與音樂有關。管風琴的出現,讓人們湧現打字機和鍵盤的靈感。音樂盒的原理,讓人們發明織布機。

      在全球市場化的今天,許多大學由於產學合作,以至於研究方向都從「獲利」出發。這種趨勢不僅限縮人的創意,更窄化許多可能性。

       總之,「發明」的本身就是一種進步,不用管它是否能獲利。從管風琴和音樂盒的出現就可以知道,許多看似沒什麼用途的發明,最後卻能成為世界科學革命的開端。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