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教學研習》 106年度夏日涼補上菜囉!

日期 2017年06月22日 12: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精進教學研習》

106年度夏日涼補上菜囉!

炎炎夏日,您還在思考要去哪裡避暑嗎?新竹縣教師會為您準備了夏日涼補--精進教師研習。

這次的夏日涼補按照往例,分為系列一、二,各有四個主題,簡介如下:


系列一:106.07.05~06(六家高中文薈樓會議室)

主題1:「教師專業發展與教學效能」   講師:林進材老師

您曾感嘆教師的社會地位大不如前嗎?您曾因職業的無力感而產生「不如歸去」之感嗎?

時代在變,環境也在變。過去教育專業的壁壘,隨著教育普及,知識水準提升而不斷崩解。

在這堂課中,林進材教授將大家分享,在這個知識爆炸,滿街碩、博士的時代,老師該如何重新建立自己的專業壁壘,讓教師的社會地位提升,專業領域得到尊重。

主題2:教師如何有效進行社會領域「權力規則與人權」之教學<<不當勞動行為 樣態與裁決實務>>~ 在職場上 被霸凌了嗎?哪些救濟方式比教師申訴更有用   講師:楊益風老師

曾幾何時,大家開始認為「教師是高風險」的行業?你知道教師申訴案件不斷在提高當中嗎?

在這堂課中,楊益風老師將以實務分享的方式,帶領我們認識職場上各種可能讓自己身陷險境的樣態,更重要的是,一旦發生了,我們可以利用那些方式進行有效救濟?

主題3:「教師如何指導學生理財課程」  講師:張裕閔教授

在工作越來越難找,工作條件越來越嚴苛的時代,投資理財將成為累積財富、存養老金的重要工具。

在這堂課中,張裕閔教授將帶領著我們走入投資理財的領域,不僅提供實用的理財觀念,還可以將其應用於課堂教學中,讓理財教學更生動,讓孩子更懂得如何規劃自己的財務。

主題4:「善用腦科學讓教學更有效率」  講師:吳南嬿老師

人類用什麼學習?當然是用腦。既然人類的學習是用腦,瞭解腦的運作,可以幫助老師做出符合腦部運作的教學設計,讓教與學更有效率。

在這堂課中,吳南嬿老師將介紹與教育相關的腦科學研究、腦的運作模式及運用,協助老師在備課或課程設計上,有更多的靈感。

系列二:106.07.12~13(新竹縣政府B棟六樓第一會議室)

※:系列二106.07.05前報名者,我們會協助申請停車證。

主題1:「三國演義與生命智慧」   講師:韓德彥老師

古人說:個性決定命運。問題是,什麼樣的個性決定人的成功與失敗?

在這堂課中,韓德彥老師將透過三國演義裡的人物,讓我們學習人際互動、領導統御以及人生成敗的意涵。也能透過老師的帶領,讓我們瞭解,幫助孩子建立什麼樣的個性,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利。

主題2:「教育本質的POWER ~最狂教授的心路歷程」  講師:李錫錕教授

人生無處不政治,處處是權力,在教育裡更是如此。在教育領域中,不僅教育政策、課程綱要中充滿政治和權力的角力,連學校及班級經營也是如此。

在這堂課中,台大最狂教授李錫錕老師將帶領著我們,一窺教育本質的POWER,瞭解POWER,就等於瞭解班級經營的核心元素--影響力。透過對POWER的瞭解及運用,能讓我們的教學及班級經營更省力。

主題3:「當彼得杜拉克碰到喬峰」   講師: 張緒中老師

在這個勞動條件越來越險峻的時代,孩子進入社會就業該如何自保?若我們的孩子未來成為企業家,又該如何對待他的員工?

在這堂課裡,前中華電信理事長,目前在中山大學任教的張緒中老師,將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帶領我們一窺目前勞動環境裡具爭議性的勞動議題。

透過張緒中老師的帶領,我們不僅可以理解目前勞動環境的困境,也可以知道如何教出負責任的資本家和勞動者,讓孩子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主題4:教師如何認知人權教育議題教學~從教評會、考核會、不適任教師處理      

       機制之運作談起    講師:胡萬福老師

    申訴有理由、申訴駁回?校長打壓我、霸凌我:被教評會記過?被考核會停聘?校長說我是不適任教師?

    令人匪夷所思、層出不窮的教育職場現象,導因於對職場事件爭議處理機制、功能的一知半解。

    在這堂課裡,胡萬福老師將引領我們,認識關乎每位伙伴職場權益,也是維繫校園正義、維護教育資源的重要機制如何運作。

請各位伙伴及早、踴躍至全國教師進修網訂位:http://www3.inservice.edu.tw/index_login.aspx 

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一:106.07.05~06(六家高中文薈樓會議室)

課程代碼:2220923

教師專業成長與發展系列二:106.07.12~13(新竹縣政府B棟六樓第一會議室)

課程代碼:2223080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