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救世主 加入工會 自助人助

日期 2013年10月23日 22:10:00 | 分類: 認識工會

 從來沒有救世主  加入工會  自助人助

◎全教總文宣部

    近來,部分私校藉口少子化,惡意降低教師勞動條件,連帶嚴重影響學生權益,私校教育工作者向來是弱勢的一群,以往遇到這樣的打壓,私校教育人員大多敢怒不敢言,只能自憐自艾。

    從來沒有救世主,無論是屏東永達技術學院、台南崑山中學發生的事件,再次證明教師只能團結自救,而加入工會就是教育受雇者自助人助的第一步。


在全教總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窮追猛打下,教育部已派會計師前往該校查帳,發現帳目不清、收支不符,將開鍘法辦,移請檢調單位偵查;未來學校主管或董事若被查出掏空校產、中飽私囊,將解職並依背信、詐欺等罪究辦;而在高教工會大力協助下,教育部也已承諾徹查,未來若違法狀況未有改善、校務難以正常運作,教育部將依私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並啟動接管重組之事宜。

    很難想像,如果沒有教師工會的大力協助,這些被惡整的師生要如何保障權益?

    須知,未來幾年,隨著生源持續減少,私校與高等教育的整併、退場,以及因此產生的教師工作權、學生受教權問題,情勢必然更加嚴峻,教育工作者唯有積極組織並加入工會,方能發揮集體力量維護教育品質與師生權益。

   如果您是教育受雇者,請儘快加入工會!

其他相關報導:

聯合報(2013)  崑山中學帳不清 教部開鍘

網址: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2296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