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年金破產成為歷史名詞? 蔡總統,不要再騙了啦!

日期 2018年06月22日 07:30:00 | 分類: 年金改革

《監督退休金績效聯盟新聞稿》

年金破產成為歷史名詞?

蔡總統,不要再騙了啦!

        在執政黨壓倒性的人數優勢下,軍人年改被強行通過。更可惡的是在軍公教被政府霸凌之後,這個政府還不忘用一連串的謊言,外加世代鬥爭以粉飾過去這兩年的惡行。

        謊言1:一個體制健全、體質良好,而且每一個年輕的軍公教人員都確定領得到退休金的台灣,從現在已經展開了

       蔡總統,別騙人了!


       政府退出退撫基金的管理了嗎?政府有讓退撫基金的運作變透明了嗎?政府將退撫基金的長期投資績效提升到國際水準了嗎?政府有立法嚴禁政府干預退撫基金運作了嗎?政府有增設外部監理的功能了嗎?

       如果這一切都沒有,請問,蔡總統憑什麼說未來的退撫基金是一個「體制健全、體質良好」的制度?

       謊言2:軍公教退撫基金財務上的危機已經得到紓解。

       蔡總統,別再騙了!

       這次大砍軍公教的退休金,主要砍的是與政府預算綁在一起的公保優存和舊制。換言之,這次政府的主要作為,僅是幫中央和地方政府賴帳,對退撫基金的財務一點幫助也沒有。

        謊言3:年輕一代的軍公教們就不用擔心領不到退休金。

        騙!騙!騙!連三騙!

        退撫基金的提存比率有因為這次所謂的年改而提升到安全水位嗎?政府有為這次的年改,提出或訂定改善財務的撥補計劃嗎?政府在退撫基金運作的制度上,有向國際優等生看齊,做長遠規劃嗎?什麼也沒做,對吧!。

        請問蔡總統,攸關退撫基金運作的關鍵都不改,還告訴年輕一代不用擔心領不到退休金,不是說謊是什麼?

        此外,您所謂的「領到」指的是什麼?領一塊錢也是領到,領十塊錢也是領到。如果這部份沒有交代清楚,就是刻意隱瞞、說謊。

        此次蔡總統的講話內容更令人髮指的是,在發言之餘,仍不忘挑撥世代情感,轉移政府毀約背信、施政不當、缺乏財政紀律的各項情事。

        舉例來說,不斷強調「感謝退休人員的體諒」,並將此與年輕世代領不領得到退休金綁在一起,就是在暗示年輕人,如果不是因為這些年長世代領退休金,年輕世代的退休金怎麼會出問題?

        這種不斷挑撥世代情感,將政府治國無方的責任往退休軍公教身上推的做法,不就是在刨社會的根嗎?如果現在的政府可以把治國無方的爛攤子推給現在的退休人員,未來的政府不也都可以如法炮製,將同樣的爛攤子推給未來的退休人員嗎?

       未來的退休人員是誰?不就是現在的在職人員。政府是要壓迫每一代的退休人員成為政府長期施政不當的代罪羔羊嗎?

       人無信不立,誠信乃立國之根本。若政府帶頭欺騙人民、帶頭破壞世代人倫,這個社會、國家還有未來嗎?

       蔡總統,為了因應這次的年改,監督退休金績效聯盟早已做足功課。我們早就知道,國際間沒有任何一個年金改革成功,讓退休基金財務能夠永續的國家,是用毀約背信,搬弄世代是非,造成世代仇恨作為年金改革手段的。

       這次的年金改革,其實就是假改革、真鬥爭。鬥爭的對象是這個社會每一代的老人。

       蔡總統,不要再騙了啦!!!

發稿單位:新竹縣教師會、台北企業總工會、

                  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苗栗縣教育產業工會、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雙北教育產業工會、

                  中華民國全國退休教師聯盟、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