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107學年度高級中學暨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10: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出席107學年度高級中學暨國民中小學

校長交接典禮

       新竹縣107學年度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於8月1日在縣府第二會議室舉行,縣長邱鏡淳親自頒發聘書,期許在座校長專注校務,創造優質學校環境,積極發展特色及社區關係,提供學生適性發展的空間,做有效能、有理念的校長,讓新竹縣的教育更上一層樓。

       本會由南嬿老師參加觀禮並應邀代表教師致詞。


       由於今年教育政策變動十分巨大,南嬿老師與在場的長官、校長及教育夥伴分享目前本會對於以下三議題:108課綱(教育專業)、年金改革(教師權益)、教育市場化(教育環境、社會正義)的因應之道。

       在教育專業部份,由於108課綱備觀議課的進行,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本會早已著手蒐集國際間備觀議課資料以做因應,目前整理出的第一份資料為西澳大學所發表的「觀課的12個提示」,已於本會官網公告供各界參考。

(標題:因應108課綱,老師如何著手備觀議課?

網址: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76

       在年金改革部份,本會與中華民國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退盟)合作,第一波退休老師訴願已告一段落,未來將進入行政訴訟階段。至於目前的在職老師,由於皆在107年7月1日前已進入職場,所以,只要退休,皆可提出訴願和行政訴訟。請學校告知老師退休時要把握自身權益,在拿到退休審定函後一個月內提起訴願,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在補償金歸零方面,本會無法坐視老師所面對的損失,所以,將與全退盟合作推動立法,盡全力將這部份爭取回來。

       至於退休金政策的大版本,本會將與全退盟合作,從政治面與法律面多管齊下,盡我們所能,爭取全體教師的退休權益。

       在教育市場化部份,由於私校與實驗教育機構的成長速度越來越快,未來將壓縮公立學校的生存空間。從國外的案例可以看到,當教育市場化不受抑制,高社經背景的孩子紛紛到私校就讀,公立學校最後極有可能被貼上「二流學校」的標籤。

       為了讓公立學校不遭此噩運,讓公立學校能發揮社會正義的功能,未來新竹縣教師會將與新竹縣教育處、家長協會、校長協會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更優質的公立教育系統,讓孩子接受更優質的公立教育。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