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專審會法條惡修後續報導

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11:3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反對專審會法條惡修後續報導

 

       在這次教師法修法中,教育專業審查會(簡稱「專審會」)相關法條惡修是其中必須關注的重點。為此,由10個教師組織所組成的「教育專業聯盟(簡稱「教專盟」),在3月15日開了一場記者會。


       在這場記者會中,本會吳南嬿老師說明教育部其實是一個欠缺政策專業與教育專業的教育部,因為它調降專審會中的教師組織代表比例,要讓其低於二分之一。這樣的作為,意味著教育部放任非教育專業人對教育侵門踏戶,也意味著,教育部棄守教育專業。

       教專盟此次的記者會,有不少媒體在記者會隔天還有後續報導,也有媒體進一步瞭解美國的「PAR(同儕協助與同儕檢視)」的內涵,讓社會大眾瞭解,專審會成立的目的,與美國的PAR南轅北轍,對於保護教育專業的決心,更有天壤之別。

       以下為專審會的後續報導。

 

教盟轟教部 罔顧專業

美國PAR嚴選 力拚留下好老師

修《教師法》惹議 教育聯盟質疑教育部「能不能辦好教育?」

教團批教部 修法踐踏教育專業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