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13:5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出席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109學年度的校長交接典禮於8月3日舉行。今年本會(新竹縣教師會)派吳南嬿副理事長代表本會前往觀禮。


       在典禮中,楊文科縣長表示教育可提升國民素質讓國家進步,也強調升學率並非校長做得好不好的唯一指標;縣府投資教育不手軟,校長若能發揮教育家精神,把資源相對少的鄉下學校帶起來,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揚才,更能展現本事和價值。楊縣長更勉勵與會校長們抓住目標、永往直前,做好校園經營、校務領航與課程領導的角色,讓新竹縣的教育邁向卓越超群的里程碑!

       吳南嬿副理事長應邀致詞時,特別感謝楊文科縣長體恤兼辦行政教師的辛勞,同意兼辦行政人員因應學校公務需要,無法休假時,可以改領不休假加班費。

此外,吳南嬿副理事長也期許未來教師會能與學校有更多的合作,因為新教師法和108課綱的實施,未來將對校園產生更大的振盪。

       吳南嬿副理事長表示本會自去年新教師法頒佈後,就開始辦理一連串相關研習,提醒第一線夥伴們新法對職場人、事、物的重大影響;今年參與新教師法研習、關注職場法規的夥伴則更為踴躍。唯整個教育環境變動得太快,教師會與學校必須密切合作,老師才能快速瞭解新法的紅線在何處。

       總之,唯有以教育專業為基礎,校園法治為骨幹,才能建構出穩定的校園環境,讓敬業的老師能夠安心地從事教學工作。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