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Q&A》學生一句「好噁心」就可以把老師送進性平會?

日期 2021年07月24日 10:30:00 | 分類: 職場風險

《教育Q&A》

Q、學生一句「好噁心」就可以把老師送進性平會?


A、自新教師法實施後,老師的職場紅線越來越多。

舉例來說,雖然目前對於學生服裝儀容方面的規定已經放寬很多,還是有不少學生的服裝儀容實在讓盡忠職守的老師難以接受,老師在求好心切之下,就踩到職場紅線了。

實例:

甲師看到A生服裝儀容不整,便予以訓斥。由於老師的管教方式較為激烈,於是,被B生檢舉,甲師就因不當管教被送進校事會議。

當校事會議展開調查時,C生對於此次管教事件,寫了「好噁心」三字,就因為這三個字的出現,甲師除了不當管教案之外,又衍伸出性平事件,被送進性平會。

從此案件可以看到:

1、老師在管教學生時,必須學會放下過去管教行為的執著。過去緊迫盯人追學生交作業的行為,也許會得到讚許,但放到現在,可能就會變成不當管教。如果學生因為不喜歡老師的管教,而提出「對精神造成重大傷害」的診斷證明,老師的麻煩就大了。

2、在管教的過程中,檢舉你的不一定是當事人,也可能是旁觀的學生。因此,老師在當眾管教學生之後,也要照顧到全班的情緒,才能降低職場風險。

3、從學生的一句「好噁心」就衍伸出性平事件可以看出,所謂的「性騷擾」來自當事人和旁觀者的主觀意識。由此可知,老師踩到性平的紅線有多容易。

總之,老師為了能在教育職場中平平安安,必須時時充實與自己相關的法規,才能在教育環境的暗流中,全身而退。

新竹縣教師會關心您

加入我們:

有意願加入新竹縣教師會的老師,請填寫下列表單,本會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

https://forms.gle/A2tDNNhBfn96AiBk7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