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Q&A》 老師,砍您工作權的大刀在哪裡?

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07:00:00 | 分類: 職場風險

《教育Q&A》

Q、老師,砍您工作權的大刀在哪裡?

A、在教師法中,共有七條法規處理不適任教師,只是強度不同。它們分別是:


有關上述影響教師工作權的事由,法條中都有明確規範。

以下說明各名詞的定義,以便於老師們瞭解不同處分的強度:

解聘:聘約存續關係中,由於有教師法的法定事由發生,終止聘約,於是聘約往後失其效力。

不續聘:學校在聘約到期之後,由於有教師法的法定事由發生,不再發給聘書。

停聘:在聘約存續關係中,由於有教師法的法定事由發生,暫時停止聘約關係,通常為「停聘接受調查」。

終局停聘:為此次教師法修法後新增的處罰手段,強度介於解聘和懲處之間,等同於強迫留職停薪,也就是說,在終局停聘期間,教師職位還在,但這期間沒有薪水。

     終局停聘期間,不能申請介聘、資遣、不能在學校任教,因此,不能到任何學校去當代理代課老師。停聘期滿(6個月~三年),則可以回原校復職。

 新竹縣教師會關心您

加入我們:

有意願加入新竹縣教師會的老師,請填寫下列表單,本會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

https://forms.gle/A2tDNNhBfn96AiBk7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