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Q&A》校事會議所受理的案件都可以委託專審會調查和輔導嗎?

日期 2021年08月12日 07:30:00 | 分類: 職場風險

《教育Q&A》

Q、校事會議所受理的案件都可以委託專審會調查和輔導嗎?

A、當然不是,要看案件的屬性。請看下圖: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校事會議所受理的案件種類只有教師法第16條第一項第一款「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與專審會重疊,所以,校事會議只能將涉及教師法第16條第一項第一款的案件委託專審會調查和輔導。

 講到這裡,也許有人想問,校事會議可以自行調查後再委託專審會輔導嗎?

原則上,這是沒有問題的。

若校事會議接到教師法第16條第一項第一款「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的案件,可以選擇:

1、自行調查,自行輔導;

2、自行調查,專審會輔導;

3、專審會調查,專審會輔導。

不過,專審會有自己的審查案件機制,並不是學校委託的案件,專審會就照單全收。如果專審會不願意接案的話,學校還是得自行調查和輔導。

新竹縣教師會關心您

加入我們:

有意願加入新竹縣教師會的老師,請填寫下列表單,本會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

https://forms.gle/A2tDNNhBfn96AiBk7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