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國會聯絡報告第009期

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14:40:00 | 分類: 國會聯絡報告

全教總國會聯絡報告第009期

報告日期:2014年1月15日

國會完成私校年金法制化

    立法院本會期已於1月14日結束,在全教總與各界努力下,立法院終於在本會期最後一天完成《公教人員保險法》三讀修正,這是全教總延續全教會以來的努力,不斷提出專業政策說帖,歷經三次組織動員集結(99.9.26、102.5.25、103.1.10),才取得的成果。


14日通過的《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重點如下:首先在適用上讓私校年金先行上路,並追溯到99年1月1日退休者適用,年金部份則暫時擱置公務人員及公校教師;在公保勞保年資併計有所設計,並移列(或增列)生育給付兩個月,以確保給付的普及性及不會被議會任意刪減,然而,任何法律都難以一次就周延精準,有賴滾動修正加以修正,本會將持續注意。

私校年金法制化補足了我國養老保障的缺口,全教總感謝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洪秀柱副院長、朝野各黨團、各委員對《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的用心,也希望未來任何年金改革,都能秉持專業,俾使我國養老保障更趨健全。

感謝費鴻泰委員主持高中職教師緩召事宜協調會

    有關現職高級中等學校專任教師納入緩召一事,經費鴻泰委員主持協調會,邀請內政部林慈玲次長、國防部沈一鳴次長、教育部林淑真次長,與全教總代表共同研議,並做成以下共識:由內政部著手修訂「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規劃自103年8月1日起將現職高級中等學校專任教師納入緩召對象。

    本案對安定校園師資,保障學生受教權有極大助益,本會感謝費鴻泰委員大力協助,對於已經提出《兵役法》修正案的陳淑慧委員、鄭麗君委員,全教總亦致上感謝之意。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