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與秋圃文教基金會合作,視障學生諮詢服務開跑!

日期 2014年04月08日 14:10:00 | 分類: 友會訊息

秋圃文教基金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視障學生諮詢開始服務

全教總與秋圃文教基金會自今(103)年3月起,開始合作辦理視障學生課後輔導及諮詢服務計畫。

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視障學生諮詢服務,各教育階段視覺障礙學生之教師、本人及家長,若對於視障學生之生活自理、教育、實習及生涯等各類問題均可透過下列方式進行諮詢:


  1. 電話諮詢服務:每周三下午13:30~17:30,諮詢專線02-25857528#207謝曼莉老師
  2. 網路諮詢服務:請進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網站(http://www.nftu.org.tw/)右側視障學生服務計畫→登入姓名及E-mail→將諮詢問題填妥後送出,本會將會儘速回覆。

視障學生之課業輔導、生活技能訓練課程申請即將開始,敬請期待!

秋圃文教基金會

乃 一私人捐贈成立小型基金會,其章程宗旨之一為視障者提供服務,自民國95年起至102年共提供經費約1800萬 以上在該項服務,其內容涵括於視障教育教科書及圖冊改善、生活重建、職業重建專業人員的培訓及視障者獨立能力服務訓練課程。基金會提供視障相關服務目的, 乃希望視障者透由訓練課程具有獨立之能力,減輕家人照顧負擔,進而讓社會及政府看見成效,能改善政府在視障者的相關服務規定及經費編列。

謝曼莉老師

過去在一般學校普通班、北市立啟明學校、台北市立五常國小視障資源班任教,她曾擔任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全國教師會特殊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退休之後仍不斷為視障生的權益努力,目前為勞委會職訓局視障者職業重建輔導委員、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特殊教育委員會顧問。

曼莉老師的專長領域:視覺障礙者工作分析、視障者職務再設計、視障者輔具評估、功能性視覺評估、定向行動、生活訓練、特殊教育、特殊教育法規。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民 國84年教師法公布,讓教師可以組織教師會,但是仍然無法組織教師工會,三級教師會歷經十多年的立法遊說,工會法終於在99年6月17日經立法院三讀修正 通過,行政院並在隔年4月26日正式宣布工會法修正案在5月1日開始實施,讓台灣的教師可以組織工會,各縣市教師職業工會或是教育產業工會於是在100年 的5月1日陸續成立。經由全國教師會和各縣市教師會的強力催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很快的在同年7月11日成立。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成立以來,對於特殊學生的需求多所關注,除推動特教志工服務計畫深獲學校、家長及各方肯定外,目前更與秋圃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視障學生課後輔導及諮詢服務計畫。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