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Bruce Feiler: 爸爸顧問團

日期 2014年04月11日 09:00:00 | 分類: 家庭教育

《影片分享》

Bruce Feiler: 爸爸顧問團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每一個人都會死,可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活過,我希望你們體驗人生。」這是Bruce Feiler的外科醫生所提出的建議。這段話緣起於Feiler罹癌之後,與他的外科醫生的其中一次對話。   


現 代化的生活中,每個人都行色匆匆,往往沒有時間靜下來探索生命的真諦。但是,癌症讓Feiler的腳步不得不慢下來。這樣的放慢腳步不僅讓他沉澱思索,也 讓他與親朋好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由於擔心自己無法陪著孩子長大,他徵詢六個好朋友的同意,若他真的發生不測,他的朋友願意擔任父親的角色陪他的孩子走一 段。也因為這個機會,讓他獲得他的好友的智慧。比如說,他的出版經濟人給夢想家的建議就是「相信自己」,當遇到擋住夢想的牆壁時,不要屈服。

    知識的累積也許不易,態度的傳承卻更加困難。當人在忙碌地向前衝時,常會忘記放慢腳步時能欣賞到更美的風景。當人興高采烈地在旅遊清單打勾時,常會忘記「到過」不代表「體驗過」。也許如何讓自己真正「活過」是人生一輩子的功課。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