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勞動黨第二區黨部第十二屆第二次黨員大會圓滿成功

日期 2014年04月16日 14: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賀勞動黨第二區黨部第十二屆第二次黨員大會圓滿成功

時間:103年04月13日‧10:00

地點:竹北市御歡園

本會:吳南嬿理事長 

吳南嬿理事長除了祝他們大會成功之外,也從他們的工作報告中,看到勞動黨及各工會所扮演的穩定社會的力量。同時,在本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2294643890469/中做了分享,請前往閱覽本會FB,更歡迎您加入提供各項意見。


分享內容:

在他們的工作報告中,除了團體之間的交流、法規諮詢、勞動教育之外,其在穩定社會的最大功能當屬改善勞動條件的部份,而改善勞動條件方面,又可以分為勞動政策的推動及勞資爭議協助。

為什麼改善勞動條件可以穩定社會呢?這是因為勞動條件攸關人的生活品質。舉例來說:
對資方來說,減少人事費用是節省開支的一種方式,於是,責任制、延長工時、請病假扣全薪、沒特休臍國定假日…等,就紛紛出籠。

上述這些狀況,不只會影響勞動者的健康,也會影響勞動者的家庭生活及下一代的身心健康。
如果遇到裁員減薪,勞動者的生存就會受到威脅,若受到威脅的勞動者數量變得越來越多,各類穩定社會的機制(尤其是家庭)就會失去功能,最後,社會就會亂,到時,是整個社會都受害,資方也不可能倖免。

在全球化、市場化掛帥的今天,貧富差距變得越來越大,當財富越來越往前5%或10%的人集中時,大部份人民的生活品質就會變得越來越差,社會的穩定性就一步步下滑。
最近社會的紛紛擾擾,不僅反映出整個社會對未來的不安及焦慮,也看到整個社會開始為此付出代價。

儘管大環境如此艱辛,許多工會都在努力扮演穩定社會的力量,勞資爭議中所出現的火花,是社會出現不平的現象。這種不平的現象常靠工會的折衝彌平。

為了讓社會的發展更穩定,增加全國人民的幸福指數,希望工會能發揮更多正向的力量,也希望我國的教育能落實勞動教育,不只教未來的受雇者,更要教未來的雇主,讓全民都瞭解自己所肩負的社會責任,讓社會不只幸福,而且充滿希望。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