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本會榮譽會員福龍國小吳明珠校長

日期 2014年04月23日 13: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拜會本會榮譽會員福龍國小吳明珠校長

103.04.17一早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與郭榮祥秘書長前往新豐鄉福龍國小拜會吳明珠校長,在行車當中,遠遠地就看到象徵福龍「堅忍不跋、屹立不搖」書有「福龍國小」的高聳水塔。

進入校園經迎賓牆、福氣龍走廊上樓抵達校長室。


明珠校長身體微恙(其實,已經病三天囉!),帶著口罩接待我們,說真的,我們感到非常抱歉。探詢後,方知明珠校長為了校務天天抱病到校處理公務、活動。在感佩之餘,也提醒校長身體健康為重。

福龍是寶地,更在明珠校長輔導之下,連續兩三年都有主任考上校長;當然,無形中也就增加了吳校長校務的負擔與壓力,這部分相信大家都可感受得到。不過,在明珠校長衡量學校各項優劣條件,對於各項校務運作、應配合上級交辦事項與教學實務工作,把能融合者的一一結合,儘量在不增加教師教學負擔與壓力下來達成任務。

和吳校長的交流互動內容非常豐富,有校務經營發展、學校特色與資源、校舍修建學生以福龍宮為教室、英語教學以在地素材及生活內涵引領學生做生活化的學習、定期考查試卷的事先審閱並與命題老師就內容做實質的討論、教師專業發展、學習共同體、師生的優異表現、、、等等。

明珠校長非常關心本會的現況與發展,了解南嬿理事長把本會定位為維護教育專業、社會正義與教師權益的組織,除口頭表達讚佩與認同外,更以具體的行動予以支持~~加入為本會「榮譽會員」。

在報告之餘,我們要特別藉此向福龍王秀玲小姐幫我們發放會訊給福龍伙伴以及彭靖雅小姐為我們的到訪精心地準備水果招待,表達感謝之意。謝謝!。

這一趟,看見處處用心的福龍,令人感受深刻的校長。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