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章分享》老師希望家長們了解的五件事

日期 2014年04月29日 11:00:00 | 分類: 家庭教育

《教育文章分享》

老師希望家長們了解的五件事

簡介撰寫  吳南嬿

    老師希望家長了解什麼事?作家Jessica Lahey在訪問老師的過程中,發現以下五點重覆出現:


1. 孩子能做的事情遠比你以為的要多。

2. 不斷給孩子反饋是不健康的。

3. 如果你答應,不把孩子說的關於在學校裡發生的所有事情都當真,我們也答應你,不會把孩子說的所有家務事都當真。

4. 孩子在學習和行為上,參照的都是你的行動,而不是說教。

5. 教會孩子,犯錯並非軟弱的表現,而是成長和學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從以上這五點所強調的是:

1、家長應該要懂得放手。

2、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讓孩子有能力從自己身上獲得力量和認可,而不是一味地從外界追求認可。

3、不要一聽到孩子的抱怨就找老師興師問罪,應該用友善的態度與老師溝通,瞭解真相。

4、身教重於言教。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長中很重要的一環,希望家長能身體力行,當孩子最好的榜樣。

5、孩子成長的養份是「失敗」。所以,家長必須用正向的態度幫助孩子從失敗中成長,而不是讓孩子不失敗,或是幫孩子處理失敗。

    天下父母心,老師可以瞭解家長對孩子的愛。但是,身為大人的我們必須明白,讓孩子順利地成長茁壯,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唯有適時地放手,與老師合作,當孩子 的榜樣,不放過每一個讓孩子成長的機會,才是大人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屆時,大人不僅能放心地放手讓孩子遨翔,也會為他感到驕傲。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全文網址:http://cn.tmagazine.com/education/20140418/t18parenting/zh-hant/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