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Annette Heuser: 成敗經濟的 3 大評級機構

日期 2014年05月06日 17:30:00 | 分類: 評鑑

《影片分享》

Annette Heuser: 成敗經濟的 3 大評級機構

簡介撰寫  吳南嬿

    「評鑑」(本演講將其翻譯為「評級」)在現在的社會似乎成為提升品質的良藥。事實上,不良的評鑑不僅不能讓品質提升,反而會讓狀況惡化。在這場演講中,Annette Heuser告訴觀眾評鑑的影響力及改善的方式。

    這場演講分成五個部份:

   


    第一部份介紹評鑑機構主要做些什麼。

    第二部份介紹主權評鑑--也就是國家財務評鑑--對人民所帶來的影響,不要小看這樣的評鑑,不良的評鑑結果會導致國家對外舉債困難,進而影響到國家發展。

    第三部份,Heuser告訴大家目前國家財務評鑑不僅被三大機構所壟斷,而且出現利益衝突問題,因為各國都會付費給這三大機構請他們來評鑑自己的國家。另 外,評鑑也出現黑箱作業的狀況,因為評鑑的方式是不透明的,外界只看到評鑑結果,卻不知道其評鑑方式、評鑑指標…等為何。

    第四部份,Heuser介紹解決目前評鑑黑箱作業的方法。他們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的評鑑機構INCRA來做國家財務評鑑,採用指標的部份將更廣泛,更針對評鑑問題來設計。而且,在指標及評鑑方法的部份會更公開透明。

    最後,Heuser指出,由於國家評鑑的影響實在太大,所以應該被視為公共資產,不應被三大金融機構壟斷。他認為,全民應關注國家評鑑的議題並利用INCRA這樣的機制積極介入。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