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聲明】請高中職會員教師繼續加入本會所屬縣市教師工會

日期 2014年09月09日 17:00:00 | 分類: 友會訊息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特別聲明

2014.09.09

主旨:敬請本會所屬高中職會員教師繼續加入本會所屬縣市教師工會,特別澄清近日一些錯誤訊息如說明段,請會員教師小心不要被誤導。


說明:

一、 近日有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以下簡稱「高中工會」〉在學校端發動以學校教師會加入該會之提案,本會特別提醒,該會並不屬教師會系統,卻鼓動學校教師會加入該會,理論與實務上都有謬誤之處,大家務必小心。

二、 該會過去、現在不曾申請加入本會,本會卻常常接收到老師認為加入該會就是加入本會之詢問,甚至有部分老師以為本會拒絕其入會,顯與事實不符。事實上該會年收會員二百元,實務上根本無法參加本會,更別說其收費紊亂本會所屬縣市教師工會。

三、 詐騙集團最常用的手段就是人性貪小便宜的心理,告訴你「花小錢賺大利」,甚至「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得到所有好處」。聽到這樣的宣傳時,您能不冷靜的想一想嗎?

四、 所有參與工會的人都知道,一個自主、有能量的工會,絕對有合理的會費來支撐。如果有個工會宣稱不用收會費,或是只要一點會費,那這個工會能做什麼?

五、 簡單!找個”理事長”出來喊喊口號、發發公文,就可以昭告天下「為會員爭取權益」。政策研究?不用!效應評估?不用!政治遊說?不用!社會聯結?不用!一切深入、細膩的做法都不用,只要喊喊口號、發發公文,就可以宣稱他們努力的為會員爭取權益。

六、 更何況,有個真正苦幹實幹的工會在努力,工會爭取到的任何成果,低收費的組織同樣也可以宣稱是他們努力爭到的。

七、 相信您對於「搭便車」的人(只享權益,不繳會費)感到不齒;同樣的,對於企圖「搭便車」的工會,只會造成工會的耗弱與倒退,最終受害的還是教師全體。

八、 請冷靜的想想,企圖「搭便車」、類似詐騙手段吸引會員加入的教師工會,真的能為您爭取權益嗎?是引領教育進步,還是讓教師聲譽倒退?

呼籲大家加入本會所屬會員工會

團結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系統內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