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09拜會邱鏡淳縣長紀實

日期 2014年09月10日 11:4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3.09.09拜會邱鏡淳縣長紀實

     今天,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秘書長郭榮祥老師與辦公室主任李婉如小姐一同前往拜會邱鏡淳縣長。

     首先,本會致上鮮花肯定縣長對教育的關心與投資,在財政吃緊的狀況下,仍讓教育預算不低於總預算的四成。此外,也為新竹縣延攬教育人才,除聘任熟悉教育政策與事務的章仁香委員來擔任副縣長之外,也慎選兩位對教育具有理想、熱誠、能力的教育專才王承先前處長及邱乾國處長來擘劃本縣教育願景。在這兩位處長掌舵之下,教師工會與教育處的溝通管道暢通,許多縣內教育的應興應革事項,都逐步透過不同溝通管道進行有效處理。


      在交流過程中,邱縣長與教師工會分享其教育藍圖,吳理事長也趁這個機會,與縣長分享各項活動的教育意義。以新竹縣政府所辦理的動漫創作課程來說,就是一個培養全腦發展人才的課程;學生不僅能學會相關繪畫技巧,更能學會創作所需要的思考方式;這類型的人才未來比較具有競爭力,因為不容易被取代。

      在拜會的最後,本會與邱縣長分享教育環境民主化對本縣教育發展的重要性。民主會讓所有的教育夥伴(不管是行政、老師或家長)對教育更有參與感,大家一起關心新竹縣教育需要改進的地方,會讓新竹縣教育發展得更好。教育環境民主化在王前處長和邱處長的掌舵下,已見到雛型,期待未來新竹縣的教育能更民主,教育環境能更活絡,走出新竹縣自己的路。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