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聞--教育機會均等》一所將「抱負」納入課程的學校

日期 2014年12月19日 14:20:00 | 分類: 教育要聞

《教育要聞》--教育機會均等

一所將「抱負」納入課程的學校

吳南嬿  摘要整理

    Mott Hall Bridges 學院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最貧困的區域Brownsville,在Brownville,幫派、毒品、暴力處處可見,所以,Mott Hall Bridges 學院在這裡不僅是一所公立中學,它也被許多家庭視為一個遠離犯罪的安全區域,一個擺脫貧窮的地方。在這所學校,有將近191位六到八年級的學生為非裔或西班牙裔,超過85%的學生有資格申請午餐減免甚至完全免費。


   為了讓孩子擁有良好的教育品質,該校以全方位的方式教導孩子。星期一,全校教職員帶著學校的同儕領導群注意學生是否在學校或家中有狀況,並教他們因應的方 式。由於這地區的許多孩子未曾到過Brownville以外的地方,所以,學校給孩子一個抱負--到Brownville以外的地方生活。

    要如何讓孩子產生這樣的抱負呢?首先,學校建立一個傳統:每年秋天,六年級的孩子會一起步行通過布魯克林大橋前往曼哈頓,以象徵他們與世界的連結。升學諮 輔員則會帶著八年級的學生比較紐約市的學校。他們會比較各校的計劃、入學比例以及通勤時間。去年春天,在75個畢業生中,有72個學生前往 Brownville以外的學校就讀。在七年級的課程中,他們會提供孩子企業家的課程,鼓勵他們擁有自己的創業想法,並以這個主題舉行班際競賽。該校老師 Mr. Turner認為,他們學校提供孩子探索其熱情的環境。

    從Mott Hall Bridges 學院的例子可以發現,要幫助孩子擁有好的學習成就,構築願景是重要的措施。願景並非光用語言建構,也要透過儀式行為(如:步行通過布魯克林大橋)及相關提 升抱負的課程(如:企業家課程),再輔以學科能力的培養和紀律的維持,才能堅定孩子力爭上游的意念,自我突破。

資料來源:

紐約時報,A Brooklyn school's curriculum includes ambition.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