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23 參與博愛國中教師專業社群

日期 2014年12月25日 15:4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3.12.23 參與博愛國中教師專業社群

    12月23日早上,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前往博愛國中參與該校新成立的教師專業社群。


   這個社群是該校聯絡人許寧惠老師與本會理念交流之後成立的,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討論來引起教學靈感,協助專業成長。

    為了試探大家的興趣,南嬿老師除了提供教育政策的閱讀資料之外,也在一開始與大家交流,看看大家對什麼感興趣。在互動過程中,伙伴們紛紛提出他們的教學策 略,真的非常精彩。南嬿老師也適時地將伙伴們的教學實務與教學理論結合,協助伙伴們瞭解他們的教學策略為什麼會成功。

    經過第一次的交流,大家達成共識要在下一次聚會讀「教室裡的行為改善與自尊提升-交流分析(溝通分析)應用之實用指南」。這本書不僅能幫助老師瞭解互動溝通的行為,也提供行為改善的策略。

希望下一次的聚會能激盪出更多專業成長的火花。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