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新聞稿】 教學正常化攏係給? 全教總、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要求嚴懲中興國中李枝桃校長,維護國民教育精神與學生受教權

日期 2015年01月21日 16:40:00 | 分類: 友會訊息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5121日 

教學正常化攏係給?

全教總、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要求嚴懲中興國中

李枝桃校長,維護國民教育精神與學生受教權

       國民教育曾經有過能力編班的年代,一樣是受國民教育的孩子,成績好的被編入升學班拼升學,成績差的則被編入「放牛班」放牛吃草,國教淪為升學考試的訓練,完全扭曲教育本質與國民教育精神。


       為使國民教育重回正軌,民國93年9月1日,《國民教育法》第12條修正公布,明訂「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各年級應實施常態編班」,終結了以升學考試為目的的能力編班。

       讓人不可思議的,在國教法修正公布已逾十年的今天,南投縣還是有不少國中小違反常態編班規定,更離譜的是,南投縣政府不僅未依法查處違法校長,竟還縱容學校繼續違法編班。

       以南投縣指標型的明星國中「中興國中」為例,多年來根本沒有依法編班,甚至公然讓家長指定導師,編列各種特殊班、人情班,在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不斷要求下,南投縣政府終於在103年7月22日首次辦理縣立國中小學新生統一電腦編班作業,但中興國中在縣府電腦編班後,竟又私自將部分學生依學科測驗成績重新調整班級;甚至無視縣府只核定中興國中新生19班,硬是超收跨區就讀學生,使班級數增加為22班,其中,包含集中式語文資優班及一般智能資優班各一班。

       103年10月,南投縣府辦理「國中教學正常化」視導,中興國中拒不提供實際班級學生名單供視導委員查核,終遭視導委員揭穿違法增編資優班的事實,事後,南投縣政府竟又未依規定懲處李枝桃校長,可以說,「中興國中」李枝桃校長敢於公然違法,南投縣政府的縱容與包庇正是最大禍首!

       教育行政部門一方面要求學校落實「適性教育」和「教學正常化」,一方面卻又放任如李枝桃校長之流公然踐踏國民教育,證明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政策已形同破產,如果教育行政機關選擇繼續包庇藐視教育法治、犧牲國民教育機會均等的校長,究竟要如何要求國中小落實正常教學?如何要求學生家長打破升學迷思?

       李枝桃校長踐踏國教精神,違法情節極其嚴重,為捍衛國民教育本質,全教總要求南投縣政府教育處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相關規定嚴懲李員,南投縣中興國中並應自103學年度第二學期依規定重新編班,以維護學生受教權。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