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本會榮譽會員王美只董事長歲末寒冬送暖暨 104年全國國中低收入戶學生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典禮

日期 2015年01月23日 10:5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出席本會榮譽會員王美只董事長歲末寒冬送暖暨

104年全國國中低收入戶學生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典禮

104.01.21理事長南嬿老師、秘書長榮祥老師應邀至桃園市啟英高中出席本會榮譽會員王美只董事長歲末寒冬送暖暨104年全國國中低收入戶學生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同時,利用出席典禮之便,把會員卡親自送至啟英高中給本會兩位榮譽會員:王美只董事長和吳慶堂董事長。


兩位董事長自103年度因認同本會成立宗旨並支持吳南嬿理事長經營會務之理念與方向,申請加入本會為榮譽會員,同時,各捐款一萬五千元,共三萬元整給本會。去年十二月吳慶堂董事長與秘書長榮祥老師在台北出席台灣省教育會理監事會議時,主動表示104年度比照103年度繼續為本會榮譽會員並同樣贊助三萬元給本會。

這項「董事長媽咪歲末寒冬送暖暨全國國中低收入戶學生清寒獎助學金活動」是由本會榮譽會員、啟英和治平兩校媽咪王美只董事長以私人捐贈款項提供,從96年開始迄今,到104年度(本次)總共發出25,345,500元整。這次,桃園市有583位,桃園市以外的縣市有40位全國總共有986位同學,每人受贈獎助慰問金5,000元。

當天,除了監察院長張博雅到場觀禮之外,桃園許多國中校長和主任也前來共襄盛舉,另外來自全國各地的受贈學生也由師長陪同來到現場。

吳慶堂董事長自幼家貧,是政府登記的一級貧戶。因曾受人幫助,自小暗自立下志願,一朝有成,當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吳董事長事業有成,是媽咪王美只女士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他;夫妻倆以「愛心辦學」為目標,一向「勤儉自持」,但在照顧學生方面絕不遲疑、絕不吝惜、絕不手軟,並深刻體會「孝順不能等」、「教育不能等」、「健康不能等」、窮不能窮教育、窮小孩。

最近八、九年來夫妻倆更以於歲末寒冬發放低收入戶學生清寒獎助學金的方式回饋社會,幫助有心向學的莘莘學子,讓處於逆境中的孩子,感受到溫暖。

在頒贈典禮中,除了啟英高中的學生用精彩的表演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之外,被大家暱稱為「媽咪」的王美只董事長都會於活動中與大家分享他們的逆境經驗,鼓勵學生上進,藉由別人的幫助讓自己擁有更多的能量力爭上游,讓自己翻身。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