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103年度教師專業成長 「咱糧學堂推動分享與說明會」報告

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15:3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103年度教師專業成長

「咱糧學堂推動分享與說明會」報告 

由本會與教育處共同合作推動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以復興國產雜糧與國土維護的「咱糧學堂推動分享與說明會」,已於104.01.28假竹北體育場大會議室辦理順利完畢,參與人數共70 人。


教育處邱乾國處長因為對第一次與本會合作辦理的是項研習特別重視,仍於至台中市教育局上任前一天,各項交接業務非常忙碌的時刻,親自蒞臨關心、致意。這次研習的講師有兩位:推動「咱糧學堂」經驗豐富的黃文欣老師以及喜願共和國的施明煌總監。  

文欣老師除了與大家分享「咱糧學堂」的實務面之外,也分享裡面的甘苦及趣事。另外,也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要互助這條路才能走得長久,因為在推動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點,若只有自己一個人面對,會感到很孤單。

明煌總監則從理論面出發,與大家分享目前台灣的糧食狀況。他指出,目前台灣的小麥需求已遠超過稻米,而且過度仰賴進口小麥,這狀況對於國家的糧食安全是不好的。此外,他也認為在推動食農教育部份,教師工會不能缺席,所以,與全教總合作推動「咱糧學堂」。

在綜合座談時,文欣老師與明煌總監就與會老師的提問一一回答,總監感受到竹縣夥伴躍躍欲試的熱情,特別為竹縣開辦了「春季班」,將提供本次參與夥伴的申請。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合作辦理的咱糧學堂,配合主食作物小麥的施作,開學典禮在10月。竹縣這次算是插班生,從雜糧開始,感謝施明煌總監特別為我們提供了「春季班」的機會。

竹縣在春季班結束後,將回歸至「全教總與喜願的咱糧學堂」正式入學,屆時,我們會將104學年度的實施計畫公告轉知竹縣夥伴直接向全教總報名。 

本次講師的資料,僅提供施明煌老師的部分,講師PPT檔案與春季班申請表請開啟附加檔案。

PTT下載請按我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