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06 拜會興隆國小徐發斌校長

日期 2015年03月11日 17:4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4.03.06 拜會興隆國小徐發斌校長

       3月6日上午,本會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及秘書長郭榮祥老師拜會興隆國小徐發斌校長,本會興隆國小聯絡人柯錦玲老師全程陪同。在拜會過程中,除了瞭解竹北地區的學習環境之外,也就教育專業發展及教師組織發展的議題進行交流。


       一進入校長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把低音提琴,還有兩本大大的繪本,校長室的擺設讓人感受到文藝氣息,與校長交流過程中則可以感受到校長對其學校教師夥伴的信心及對教育專業的重視。

       由於教師工會的重要任務是維護教育專業,故在交流過程中,理事長吳南嬿老師也與徐校長分享目前教師工會推動教育專業的方向--教師應能確實瞭解其教學實施目的為何,才能面對外界質疑,保護教育專業、維護教師專業自主權及學生受教權。

       這是一場愉快的交流,透過這樣的互動,不僅拉近教師工會與學校的距離,也透過溝通與理解,建立合作關係。期待透過教師工會的穿針引線,讓教師工會成為建立教育專業共識的橋樑,更希望在建構教育專業的過程中,逐步建構教師的教育專業地位,讓教育不再是「準專業」,而是真正的專業。

       最後,在提到安排時間至該校向全體伙伴做教專及會務報告部分,感謝徐校長一口應允,將會在四月擇一週三下午邀請本會前往。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