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夏日涼補~~教師專業成長發展「系列一」介紹

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09: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4年度夏日涼補~~教師專業成長發展「系列一」介紹

各位伙伴: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我們今年暑假推出的第一道夏日涼補菜色安排

如下:

一、黃金宏老師的「班級經營法律實務分享」:

       帶班級的伙伴們平日均兢兢業業地做好,班級管理與輔導工作,可知有多少伙伴因為忽略了法律上對教師班級經營的規範,導致被家長告,而身心俱疲。我們特別邀請金宏老師以實例與大家分享,以輕鬆聽故事的方式,增進班級經營上應注意的法律規定及發生事件時的適當處理方式。


二、高偉凱老師的「師長如何協助孩子認識職場」:

       我們的孩子將來都會進入職場,有些學生可能在未完成學業時就必須於課餘時間「打工」、「工讀」。身為孩子師長的我們,如何協助孩子認識職場?職場陷阱?職場安全?職場保障?這些都是我們身為師長必須先了解的。為了幫我們的孩子將來做準備,所以,我們情商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老師,來為我們解說、分享實例。

三、劉亞平老師的「如何成為會議高手」:

       校園裡的會議林林種種,校務會議、行政會議午餐委員會議、課發會、教評會、考核會、、、、、、如何讓會議有效率?我們特別從高雄市請來劉亞平理事長以他多年參與各項大大小小的會議經驗,整理出深入淺出的內容,讓您可以在短短時間內知道如何有效開會、開會有效率。這是一堂教師伙伴需要,兼辦行政伙伴更需要的課程喔!

四、吳南嬿老師的「如何利用溝通促成行為改變」:

       南嬿老師目前參與了新湖國中與博愛國中兩校教師伙伴的教育專業社群,參與社群的伙伴一致認為透過這樣的社群活動方式,對於自己在教學上、教育專業上的增能,獲益良多。南嬿老師將在這段時間把利用溝通促成行為改變的有效方式介紹給伙伴們。

這是在104.07.01(週三)~104.07.02(週四)兩天的涼補菜單,宴席地點在竹北市博愛國民中學會議室。請各位伙伴及早、踴躍至全國教師進修網 http://www4.inservice.edu.tw/index_login.aspx訂位。

研習名稱:新竹縣「104年度精進教學」課堂研習~~教師專業成長發展系列一

課程代碼:1781104

時間:104.07.01(週三)~104.07.02(週四)

場地:竹北市博愛國民中學會議室。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