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手塚貴晴: 前所未見的最好的幼兒園

日期 2015年06月04日 12:00:00 | 分類: 專業成長

《影片分享》

手塚貴晴: 前所未見的最好的幼兒園

簡介撰寫  吳南嬿

~~不要去控制他們不要過分保護他們他們有時需要跌倒也需要受一點傷那樣會讓他們學習如何在這個世界生存~~手塚貴晴

    在少子化的時代,許多家長都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坊間各形各色的幼兒園如雨後春荀般林立,有的強調雙語,有的強調全美語,有的強調讀經。但是,究竟什麼樣的幼兒園才最適合孩子的成長需要,幫助孩子為未來做好準備呢?


   手塚貴晴介紹一所位於日本的幼兒園。在這所幼兒園裡,沒有室內外界限,沒有固定的教室。整個教育環境都是依照幼兒的生、心理的發展而設計,所以,幼兒在這個環境中可以自由地探索、玩耍。

    看到這樣的幼兒園,也許有的家長會問:「那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學到什麼?」他們能學到21世紀所需要但在目前教育環境裡不易學得的能力,如:專注、探 索、嘗試、互助。如果孩子在幼兒時期就能順著其生、心理發展自然培養出這些能力,未來孩子在進入學術學習時,就會順利許多。

    身為家長的您對這樣的幼兒園心動嗎?若心動就行動吧!告訴政府、告訴社會、告訴業者您想要的是這種能幫助孩子健康成長、終身學習的幼兒園。您希望你的孩子 擁有專業的幼教老師,因為專業的幼教老師能夠因應孩子的成長設計教學活動,調整教學環境。專業的師資也能夠與家長溝通合作,幫助孩子擁有最有利的成長條 件,以建立未來所需要的性格及能力。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