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Alice Goffman:我們如何培養一群孩子進入大學,卻又將另一群孩子送進監獄?

日期 2015年09月04日 10:00:00 | 分類: 專業成長

《影片分享》

Alice Goffman:我們如何培養一群孩子進入大學,卻又將另一群孩子送進監獄?

~我們無法直接教育,而是藉環境來間接教育~杜威

    如果一個孩子每年要花納稅人4萬美元,納稅人該選擇將這4萬美元投資教育?還是投資監獄?事實上,問題並沒有這麼簡單。Alice Goffman在這場演講中,清楚地指出環境對孩子成長的影響。

 


Goffman透過長期對入監率較高孩子所居住的社區所做的觀察,發現這類區域的孩子自幼就處於一個學習不利的環境。舉例來說,這些孩子自幼玩的遊戲就是 警察抓小偷,也會把毒品、通緝等議題融在遊戲中。在孩子的生活周遭也充斥著這類型的負面教育,孩子有處可見警察。在標籤化的推波助瀾之下,讓在富裕區域可 能只被視為輕微的打架事件,到這個區域卻被視為重度攻擊罪。為了活下去,這區域的年長孩子會教年幼孩子如何躲警察。

    Goffman也指出,也許很多人認為這些弱勢區域的孩子犯錯就必須要面對懲罰,但是社會上卻沒有看到這些孩子的成長環境有多糟,他們一出生就在比較不利 的環境裡,遭到比較嚴厲的對待,教育資源也遠遠不足。若社會要扭轉這個情勢,需要投資更多資源在教育,而不是監獄。

    當人們在思考公平正義的時候,不只要思考犯錯和受到懲罰的因果關係,也要思考大環境對待某個族群是否公平,如何因應社會發展,將資源做最有利的調整。不要 將世襲的貧窮視為理所當然,思考如何讓孩子擁有對他們最有利的成長環境並制定相關政策。總之,能讓孩子成材的投資,才是對社會最有利的投資。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