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經過竹北的時候發現了這家外表看起來超有質感的日式餐廳。因為寫著紐約新和食所以好奇bobby就因此前來嚐鮮啦。

DSC_5696.jpg    

店名:紐約.新和食 壽司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161號  

電話:03-6685295 / 6685695  

可容納用餐座位數:80個。

料理種類:融合異國風味的日本料理。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bobby一樣好奇為什麼店名要說是紐約新和食呢?

問了一下店員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主廚來自於紐約Long Island 的日本料理店~~難怪店名這麼特別外裝潢又這麼有質感。

DSC_5697.jpg

自強五街跟自強南路是平行的,所以從園區往竹北的方向下橋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就會看到自強五街。

DSC_5698.jpg

看到餐廳招牌後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用餐停供的停車場。

bobby覺得在交通上算是非常便利的,尤其是現在竹北違規停車抓超嚴。

DSC_5723.jpg  

整片的採光玻璃,用餐之餘還可以享受到陽光灑落的美景~這裡用餐氣氛好棒。

DSC_5707.jpg

上到二樓後發現一間間隔成包廂的獨立空間,這讓bobby覺得好適合情侶或是怕吵的客人~突然有種好貼心的感覺。

DSC_5709.jpg

團體聚會,同事聚餐,家人吃飯的餐廳首選 ~~ 哈哈

bobby提醒大家,如果要辦大型的聚餐不管在哪辦都必須要提前跟店家預約唷,避免訂不到位。

DSC_5711.jpg  

因為在樓上和樓下都有看到這類似圖畫,感覺有增添了用餐的氛圍和滿足感 ~~ 還真不愧是來自於時尚的最尖端。DSC_5731.jpg  

一坐定位店員就先送上一壺茶,有沒有發現店家的用心小地方也看的見啊!!

因為連茶壺都附有小蠟燭,喝再久也不怕涼掉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我們今天吃啥吧!!

DSC_5735.jpg  

搖滾蝦*

酥脆的大蝦,裹上辣味的美乃滋和草莓丁、核桃與生菜,整個吃起來就是新鮮而且非常的Q彈。

微辣的美乃滋與草莓酸甜的混搭,這口味還是bobby第一次嚐到。味道獨特但又吃不膩,太棒了啦!!DSC_5738.jpg  

搭在搖滾大蝦底的起司餅皮也可以吃唷 !

 但建議不要放久,因為放久了就比較不脆,所以一上桌就趕快享用吧~DSC_5744.jpg  

*鮪魚芒果塔塔*

鮪魚丁+夏天最"對時"的芒果+營養滿分的酪梨&魚子醬!!!(也太豪華了吧)DSC_5747.jpg  

酪梨的creamy And 芒果的香甜+魚子醬的鮮鹹,口味非常的混搭卻又非常的和諧,這作為前菜真的非常適合~

DSC_5759.jpg

*義式生醃鮭魚片*

光是看這一盤上桌就知道bobby的嘴巴已經口水流不停了~~~

這到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他們的醬料,可說是色香味俱全。

因為一般想到的醃生魚片都會想到用芥末與日式醬油的搭配組合,但~~壽司窩的醬料既然都不是餒~~超強!!

DSC_5760.jpg

酸甜的柚子醬加上青蔥與烤到酥脆的蒜片,

雖然說生醃鮭魚片感覺有微微的炙烤過但生魚片的口感還是保持得很完整。

淡淡的炙烤香味清爽又可口

DSC_5800.jpg

*酥炸花枝 *

酥炸花枝搭配的醬汁是偏義式口味的(蕃茄底加上香草與蒜香)~很特別。

花枝的麵衣因為是主廚特調,本身就已經有鹹味,所以直接吃就很好吃囉。

DSC_5804.jpg  

配上特製的番茄基底醬料,解決了油炸吃多了容易有的膩感,最後配上台灣人最愛的九層塔真的很台式風味~~~(但~很好吃)

DSC_5741.jpg

*芒果沙瓦*

DSC_5764.jpg  

*蜜桃沙瓦*

因為用餐時段為中午,所以就沒有點清酒類或酒精濃度比較高的酒,但沙瓦的清爽很適合夏天用餐時享用~

DSC_5766.jpg

*和牛*    將將將將!!!!! 期待~~

DSC_5769.jpg

DSC_5813.jpg

新鮮的切片和牛放至高溫石板上現烤,以前有這樣烤過但烤和牛bobby可是第一次~~好興奮啊!!

在烤的時候,石板上要先抹上薄薄一層的香草奶油~~

DSC_5808.jpg

看著牛肉在石板上滋滋作響,奶油的香味與肉的鮮味混和出的奏鳴曲,這個滋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行。DSC_5810.jpg   

DSC_5779.jpg

牛肉非常的新鮮且肉汁豐富,建議五分熟就可以食用囉(千萬不要烤到過熟)DSC_5781.jpg   

*豆紙手卷*(隱藏菜單)

因為第一次吃到,稍微詢問了這道菜的由來。

因著有些外國人不喜歡海苔的口感與不好咀嚼,所以主廚特別研發了這道豆紙手卷。

聽說豆紙在台灣不常見所以材料都是從國外進口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顧客吃到最好的滋味。

DSC_5783.jpg

豆紙裡面包個酥炸松葉蟹和炸蝦+壽司飯與美乃滋,鹹鮮甜三種滋味一次滿足!!DSC_5785  

*火山捲*

有鮭魚、鮪魚、旗魚(之類的白肉魚)生魚片、烤鰻魚.....種類很多!!

生魚片包裹著壽司飯與蘆筍,再撒上酥脆的天婦羅麵衣,光看外表就已經迫不及待了。

最後再淋上特製辣味美乃滋、芥末美乃滋、鰻魚醬(沒錯!就是淋上三種醬汁)好吃的程度直逼破表了。DSC_5796  

每口都有不同滋味尤其是天婦羅麵衣的酥脆營造出的口感 ,是很非常特別一道料理。

口味很多,算得上是多種享受的一次滿足。

DSC_5825.jpg  

*炙燒腹膜 大干貝 握壽司*

 

一口吃下去瞬間整個人(灑花+轉圈)~太美味了!!

 

立刻跟我的朋友說 你快吃 你快吃   吃下去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入口即化"

DSC_5825.jpg  

鮭魚肚子最有油脂的部分經過炙燒後油脂都被烤融化了

放進嘴裡碰上體溫油脂直接融化在口中鮭魚的鮮甜完全破表!!!!!!

大家記得一定要點 一定要點 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唷!!!

DSC_5823.jpg   

大干貝本身就是台灣人很愛的美食,所以這可稱得上是必點之一啊!!

大干貝本味道鮮甜口感不硬,在各方面的有達到應有的標準,好吃。

喜歡干貝的人一定要點這道,因為包您會滿意的~~

最後終於到了甜點zone了,不管再怎麼飽一定還是要吃甜點做完美的EndingDSC_5830.jpg    

*天婦羅冰淇淋*

剛上這道甜點的時候想說完了完了實在太飽太飽了

但是最後還是默默的把它全部吃光光了,你就知道甜點的威力了。

天婦羅冰淇淋是用手工自製磅蛋糕裹上天婦羅粉炸,酥脆的外皮加上磅蛋糕的紮實口感

裡面再配上香草冰淇淋與少許藍莓淋上薄薄的巧克力醬

甜而不膩喜歡嘗鮮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心得分享*

壽司窩是結合了多元化的日本料理,和一般傳統的日本料理店真的差很多,再加上使用台灣豐富新鮮的海產 ~~這就是美味和創新。

Fusion 營造了嶄新的滋味與口感 絕對是你值得造訪的一家高質感餐廳。大家~發薪水的日子趕快去預約吧!!!!()

官網:http://sushivogu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