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0.拜訪上館國小曾德鴻校長

日期 2015年10月22日 10:5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4.10.20.拜訪上館國小曾德鴻校長

       今天早上,我們新竹縣教師工會前往竹東上館國小拜訪曾德鴻校長。才一到校門口,就看到上館的小朋友高高興興地上遊覽車,一問才知道今天是們校外教學的日子。


       曾校長十分健談。在交流的過程中發現曾校長是一個以身教治校的校長,在校務的運作上,都身體力行地帶著老師和學生一起做。此外,他也強調老師的教學要讓家長放心,因為孩子不僅是家長的孩子,更是大家的孩子,國家的孩子。在這部份,秘書長郭榮祥老師除了強調教師工會對教育品質的維護外,也說明教師工會在推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方面所做的努力,理事長吳南嬿老師則特別強調教育理論基礎對於建構專業的重要性。吳理事長認為,我國的教育往往過於偏重追求教學技術,卻時常忽略技術是為想法服務的。若是沒有教育理論作為實施教學技術的基礎,在教學實施時就會沒有方向。

       另外,曾校長對於孩子未來的就業方向也十分關心。由於全球化的關係,導致許多傳統的科系逐漸轉型或消失,這樣的現象對於老師要如何幫孩子做準備會是一大挑戰。對此,吳南嬿理事長認為,未來可能越來越不容易一份工作做到老,工作的型態也會不斷轉變。所以,孩子要學的是觀察時勢、隨機應變的能力,特別要注意的是對人性的掌握,這也是我們的教育需要努力的部份。

       這次的交流中除了讓雙方都更瞭解不同角色的甘苦,也知道彼此之間應該怎麼合作才能達成教育的多贏。臨別之際,除了彼此勉勵之外,也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教育環境變得更好,才能留住人才,造福學生。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