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6.拜會鳳岡國小李杏煖校長

日期 2015年10月27日 13:5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104.10.26.拜會鳳岡國小李杏煖校長

       本週一下午,我們拜訪了鳳岡國小李杏煖校長。

       鳳岡國小位處竹北市西區邊緣,與人口稠密、不斷新設校的竹北市東區相較,人口相對稀少許多,也同樣面臨少子化的壓力。在這部份,李校長表示,鳳岡地區的居民、家長對這塊土地有很深的情感,所以,儘管少子化來勢洶洶,鳳岡國小所承受的減班壓力算是比較緩慢的。


       在辦學部份,李校長十分重視適性發展,他認為教育的目的不該是將孩子塑造成大人想要的樣子,這部份與教師工會的立場不謀而合。我們認為,教育應該是幫助孩子找到自己是誰,而不是把孩子變成誰。

       秘書長榮祥老師也向李校長介紹本會目前的運作方式以及對專業的重視。在資訊取得越來越方便的今天,各領域的專業都有可能遇到非專業人的挑戰,尤其是教育專業領域。為了保護自己的專業,讓教育領域長治久安,老師必須面對一個現實狀況,就是除了執行專業教學之外,也要能夠擁有向家長說明自己的教學想法以及理論基礎的能力。這樣的做法不僅是讓家長可以放心,也能降低自己的專業受到非專業的干擾,讓自己的教學實施順利、工作愉快。

       拜訪的最後,我們和杏煖校長有個共同的希望~讓孩子擁有更專業的學習環境,共創教育多贏、親師生都贏。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