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刻板印象》 Vernā Myers:如何克服偏見?勇敢走向它們

日期 2016年04月08日 10:10:00 | 分類: 教師專業

《影片分享》--刻板印象

Vernā Myers:如何克服偏見?勇敢走向它們

簡介撰寫 吳南嬿

       什麼是偏見?偏見就是人們對於某些人、事、物的刻板印象,如:女性數理比較差、男性不擅長女紅…等。在這場演講中,Vernā Myers探討的是美國社會對黑人的偏見。


       在目前的美國,許多人還是會將負面印象與黑人連結,看到黑人,就會想到違反社會秩序。這樣的連結對社會發展不利,因為,當偏見導致刻板印象威脅,會降低當事人在社會上優秀表現。

       由於偏見對社會--尤其是黑人--的影響很大,所以,Vernā Myers呼籲大家透過三個行動來消弭社會對黑人的偏見:

1、多欣賞優秀的黑人,此舉能幫助我們將黑人與正面形象連結;

2、多接近黑人,而不是遠離他們。接近他們才能瞭解他們,並打掉自己的偏見;

3、勇敢地說出偏見的現象,不管有偏見的人是你的至親或是長輩。因為,偏見會代代相傳就是因為許多人雖然看到偏見,卻默不作聲,最終被影響的就是下一代。

       偏見所造成的刻板印象威脅無處不在,美國黑人所遭遇的狀況在不同地區的不同種族或族群身上也會發生。為了讓孩子成長得更好,教育、媒體和社會應多注意偏見所造成的刻板印象威脅,才能幫助社會上的每一份子發揮更大的潛能,避免更多的撕裂。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