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01臺南市崑山中學私校記者會

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16:33:39 | 分類: 活動報導

記者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102.10.01臺南市崑山中學私校記者會

新聞稿發稿:2013 年10 月1 日

 

看!誰把私校推到懸崖邊?

~崑山中學教師現身說法

台南市崑山中學教師多人,今天北上在立院群賢樓對面的台大校友會館現身

說法,讓大家知道:原來該校教師減薪,不是少子化惹的禍,


而是董事會的濫權。

當大家把減薪等於退場等於少子化衝擊時,千萬不要忘了:有人在颱風夜放廢水。

記者會現場也公布崑山中學董事會鉅額的支出,以及董事長豪華座車AudiA8,提供社會公評,難道私校真是獨立王國?難道私校是營利公司?私校的公共監督何在?

9 月5 日崑山中學校方主動向媒體透露:該校將再度對教師減薪,只因招生少了三百人,要大家共體時艱,而事實上,這件事完全是董事會片面說法,並未經法定程序和會議。由於同時間因為有媒體報導永達技術學院學校萎縮,積欠教職員薪水,兩件事放在一起,造成許多私校經營者振振有辭:沒學生就像沒顧客,打折資遣都是正常而必要的,現在透過學校老師鍥而不捨地追查,終於拼出真相。

全教總指出,教育部把崑山這樣一所學生數3000 人左右的學校,被報導在退場名單內而不澄清,完全是荒謬而不實的。崑山中學教職員不打折的薪水支出,不會超過學費收入的八成六,人事費比例正常,和公校相當,但學校硬是一邊哭窮,一邊卻有奢華式的不當開支:廉價平板電腦大手筆的送出去了,餐廳的實際經營權落到董事長重要關係人秘書手裏,…明明可以和附近正常的私校高中比較,卻弄到薪水愛減多少就減多少,完全不能體念老師的認真付出。

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表示,事發到今將近一個月,教育部還沒公布調查結果,學校教師希望依法撤換校長及會計主任,要在最短時間內做成處份。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許又仁理事長也指出:崑山的體質不錯,老師敬業又有向心力,如果董事會不搞家族式經營,學校就有機會永續經營,但是董事會惹事亂搞,卻要所有教職員承擔,要學生承受紛擾,這才是逼人到懸崖!如果私校有公益監察人,甚至有公益董事,絕對不會有這種粗暴亂搞。

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國教署應在一個月內依違法事實解聘校長和會計主任,並請立法院儘速完成修法,讓董事會有公益董事席次,以利在錯誤決定發生時,就能立即警示,這樣才能避免「假減招之名,行大減薪之實」的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聯絡人: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0960-508804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0928-144881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