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新聞稿】新政府年金改革即將啟動 全教總: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

日期 2016年05月25日 16:00:00 | 分類: 友會訊息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年5月25日

新政府年金改革即將啟動

全教總: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

      在新政府年金改革即將啟動之際,曾經在3年前525發動「打爛案、救改革」的全教總再次召開記者會,提醒新政府記取馬政府失敗教訓,讓年金改革成為促進社會對話、增進國民團結、落實世代正義的工程。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全教會)是最關心年金問題的團體,自十年前陳水扁政府進行公保優存改革以來,始終秉持批判選擇性改革、要求落實世代正義的立場。

      十年來,全教總(全教會)至少發出70篇以上的新聞稿,為抗議官版改革撕裂國民情感、袒護高官利益,全教總發動「打爛案、救改革」行動(2013/5/25),為凝聚社會共識,在政府拒絕召開國是會議下,全教總邀集數十個民間團體召開「民間年金國是會議」(2013/6/17-19),此外,針對年金改革,全教總還提出許多法律修正案,以具體行動完備台灣老年經濟安全制度。

       全教總指出,馬政府年金改革之所以失敗,主要是悖離社會保險學理,而且忽略世代公平、免除政府責任、擴大階級矛盾,嚴重違反「財務健全、社會公平、世代包容、務實穩健」等改革初衷。全教總提醒新政府,務必記取馬政府的失敗教訓,年金改革才有成功的可能。

       改革不是官方專利,落實由下而上的改革,是全教總長期主張,為貫徹這樣的理念,全教總同意新政府邀請,派出政策研究員吳忠泰老師代表參與「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組織決議,未來仍將秉持一貫理念為成就合理改革貢獻組織智慧,並且將以監督國民黨政府的標準繼續檢驗民進黨政府。

       無論在任何國家,改革退休制度都是高難度的挑戰,全教總認為凝聚共識再修法,是落實年金改革的必由之路,全教總將持續監督政府,使年金改革回歸保障國民老年經濟安全之基本精神,真正建構兼顧世代公平、可長可久的年金制度。

新聞聯絡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全教總文宣部主任羅德水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