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會員爭取權益」是新竹縣教師會的重大核心價值

日期 2016年07月09日 19:0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為會員爭取權益」是新竹縣教師會的重大核心價值

      「年金」攸關每個人的退休生活,年金改革更可能對各世代造成巨大的衝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新竹縣教師會在年金改革的議題上,不僅努力鑽研,試圖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案,也十分關注目前投入於年金改革議題的團體。在年金議題上,只要是能促使年金政策往均富發展的組織,都值得我們支持,只要是悖離社會大眾利益導致均貧的作法,都需要被導正。這不僅是為會員謀福利,更是為了社會的長治久安,畢竟,沒有人希望因為不當的年金政策,導致社會出現大群貧困的老人。


      為此,新竹縣教師會在觀察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簡稱「監督聯盟」)一段時間後認為,監督聯盟是一個讓軍公教勞團結在一起為年金政策共同努力的團體,儘管在 年金版本的擬定上還有待努力,但是,正因為它是一個多元的組織,所以更有機會讓軍公教勞一起努力達成均富的目標,進而消弭目前社會上大力炒作的軍公教與勞 的鬥爭氛圍。在這個立足點上,新竹縣教師會理事會做成決議,加入監督聯盟,與各界攜手,共同為各世代的現在與未來打拼。

       未來,年金改革將會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其中最重要的,也最被忽略的,就是監管制度的改革。從全教總所提供的資料可以發現,我國的年金制度嚴重犯了年金經營 的大忌:基金管理者專業度不足、基金管理者的利益並未與委託人(也就是我們)的利益綁在一起、投資上不夠靈活、未將委託人的獲利作為基金運作的唯一目標… 等,以上這些監管問題若不列為改革的優先議題,只不斷地強調提高繳費,將會再次將大家的辛苦錢暴露在風險之中。

       最後,本會再次強調,為會員爭取權益、謀求福利,是組織存在的重要價值。在年金改革議題上,教師組織不應浪費大批精力處理世代鬥爭、族群鬥爭,而應與多方合作,攜手共創多贏。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