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無薪實習的得與失

日期 2013年10月03日 15:00:00 | 分類: 其他

《文章分享》

無薪實習的得與失

簡介撰寫  吳南嬿

    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潮流中,社會新鮮人變成就業市場中被剝削的對象,「無薪實習」就是其中一個剝削社會新鮮人的產物。

    在這篇「無薪實習的得與失」中,Steven Greenhouse舉出許多無薪實習生遭受剝削的案例。許多實習生本抱著建立工作經驗的態度從事無薪實習,但在實習的過程中卻發現,許多無薪實習生都在做打雜和跑腿的工作,鮮少學到該領域所需要的專業技能。


舉例來說,一位在時尚工作室實習的學生,其真正的實習內容包括:幫工作室的人買午餐、清理衣櫥、拿掉過季衣物等。由於許多無薪實習生無法從實習中獲得真正有價值的工作經驗,所以,他們還是無法在實習結束後找到較好的工作。有一些無薪實習生則認為這樣的風氣不宜擴散,而對雇主提出訴訟。

    簡言之,在全球經濟衰退的狀況下,有越來越多的雇主利用這樣的局勢,以無薪實習為名剝削社會新鮮人,增加機構內的打雜人力,久而久之,社會新鮮人受剝削似乎變成一種常態。如果我們希望世界能變得更好,人才變得更多,就應該思考如何將培養人才變成整個社會的責任,推動反剝削相關立法,建立反剝削文化,才能讓下一代有更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Greenhouse,S.(2012) 無薪實習的得與失

網址:http://cn.nytimes.com/education/20120828/c28intern/zh-hant/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