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Stuart Brown:玩耍不只是好玩而已,還攸關生死!

日期 2016年10月13日 14:30:00 | 分類: 教師專業

《影片分享》

Stuart Brown:玩耍不只是好玩而已,還攸關生死!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您希望孩子變得更有競爭力嗎?您希望孩子更有創意嗎?如果您希望孩子擁有更強的競爭力和更幸福的人生,您一定要知道「玩耍」在孩子成長中所扮演的角色。


       心理學家Stuart Brown在研究德州大學校園槍擊案發現,由於兇手曾被嚴重剝奪玩耍的權利,而且在其成長過程中遭到嚴重的壓抑,導致其心靈脆弱,最後犯下殺人罪。而被剝奪玩耍的老鼠,其面對威脅的適應力也較差。

       至於玩耍的好處呢?玩耍不僅能讓人放鬆,也能增強人們解決問題的能力。社交技巧需要透過社交遊戲來培養,情緒控制能力也可以透過玩耍來建立。

     「玩耍」既然有那麼多的好處,身為大人的我們該如何幫助孩子、幫助自己呢?其實,工作和玩耍的界線不需要如此明顯。如果孩子學習的是他感興趣的領域,學習就是一種玩耍。如果大人所做的工作是自己感興趣的項目,工作就不再是工作,而是玩耍。總之,唯有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出發,才能從玩耍中發展能力,進而擁有快樂、幸福及成功的人生。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