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平委員主張建立三層年金,替代率應達80%以上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

日期 2016年11月04日 14:30:00 | 分類: 年金改革

劉亞平委員主張建立三層年金,替代率應達80%以上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

連結至影片原始網頁:http://youtu.be/gTQKabV0Gmk

【20161103聯合報即時報導】年金改革委員會下午開會,委員之一、全教產副理事長劉亞平提案建議,年金已有3層,且替代率應達80%以上。


       劉亞平指出,年金制度的改革,應該以溫和、漸進的手段,提出近、中、長期的計畫。他建議分階段逐年建置國民「基礎年金」、「保險年金」、「職業年金」3層年金制度,以確保全體國民皆享有老年經濟安全的保障。
       他強調,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主張建立3層年金制度,第 一 層「基礎年金」,以稅收為基礎,建立可以保障所有年滿65歲國民的基本生活水準全民基礎年金,每位國民基礎年金的給付不應低於現行的老農津貼。
       第二層「保險年金」,以勞保為基礎,整合農、漁、勞、軍、公、教、國民為單一社會保險年金,每人「基礎年金」加上「保險年金」的每月支領,不得低於行政院主計總處每年公布的台灣省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
       第三層是「職業年金」。要尊重各職業的屬性,由雇主和受雇者共同建構的職業年金,政府受僱者維持現行的「確定給付」。軍公教勞警消每個受雇者「基礎年金」、「保險年金」和「職業年金」3層加總的替代率,應維持 80%以上。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