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教產批林萬億刻意分化教師族群,製造對立~【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105.11.30】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11月30日 17:30:00 (928 次閱讀)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105.11.30】

全教產批林萬億刻意分化教師族群,製造對立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0953-039475

根據今日(11/30)的聯合報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年金改革方案以65歲為領取標準,但「方案中針對職業運動員、小學老師、幼稚園老師等特殊行業,會設計可提前退休領取年金的機制」。全國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將「小學及幼稚園老師」視為「特殊行業」不僅是對教師工作內容不了解,更是明顯是分化教師族群,他們質疑:難道高中職以及國中教師的工作就不辛苦、不特殊嗎?



昨日(11/29)一則台南東區一位國中音樂女教師因工作壓力過大而輕生新聞,令人震撼與不捨。今年五月,新北市也有一位國中特教老師,也因工作壓力過大而自殺身亡。這些都不是偶發事件,社會長期漠視教師的辛苦與壓力,也說明了這樣的教學困境不是只存在於小學和幼稚園而已。

全教產批林萬億此番說法,完全忽視中學老師的辛勞,對教學現場完全不了解,只是欲藉此分化老師,達到分而「制」之的目的,以模糊年金改革上的爭議。全教產表示,對教育現場不了解的人,要制定攸關教師權益的年金政策是非常危險的,中小學老師本為一體,如果要列出「特殊」族群,請林萬億說明特殊行業的的定義為何? 界定原則為何? 向老師說明,高中職以及國中教師的工作為什麼就不辛苦、不特殊?才能讓老師們心服口服。

全教產在此嚴正聲明:中小學教師全面反對65歲延退,並抗議林萬億一再刻意以分化族群的手法處理如此重大的政策,更要求林萬億不要一再透過媒體片面放話,企圖造成教師族群的對立。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