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稿】嚴厲譴責「地球公民365」雜誌挑弄世代鬥爭之行為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12月01日 13:00:00 (4194 次閱讀)

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聯合新聞稿105.12.1

嚴厲譴責「地球公民365」雜誌挑弄世代鬥爭之行為

「地球公民365」是一本號稱以孩子為對象,強調國際化、全球化的教育雜誌,但是,在其137期雜誌中,裡面居然出現反守信、挑弄世代鬥爭、反勞動教育以及對國家破產觀念的誤導。在此,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簡稱「全教產」)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簡稱「監督聯盟」)對於其反教育的內容,提出嚴厲譴責。



首先,在137期地球公民365雜誌「如果國家破產了」的mp3裡面提到,政府是因為「國家快付不出曾經承諾的退休金」,所以,要推動年金改革…。這不就是告訴孩子,只要他們無法兌現他們曾經做過的承諾,就可以仿效政府的方式,挑弄族群鬥爭來毀約嗎?這不正是反守信、摧毀「人無信不立」的處世價值嗎?

其次,在其mp3中只大略提到哪些國家破產,卻沒有深入探討其破產的真正原因。之後,就開始大幅渲染國家破產之後對下一世代的影響。這樣探討議題的方式究竟是要幫孩子更深入瞭解國際事件?還是讓孩子對於事件的認知變得更加膚淺?要知道,任何一個國家之所以會破產,都有其遠因和近因。以希臘為例,其逃漏稅、缺乏財政紀率以及過於臃腫的公務體系(一般國家公務員比例是2%,希臘是10%)才是導致其破產的主因。「地球公民」雜誌如此簡化國家破產的議題,如何能讓孩子成為地球公民?

第三,在學理上,退休金是受雇者延遲給付的薪資,是儲蓄、是保險。地球公民雜誌在這部份,不但沒有為孩子建立一個正確的「退休金性質」的觀念,反而用「破產」為理由來挑弄世代鬥爭,以合理化軍公教之雇主--政府--意圖違反勞動契約的行為,這不就是反勞動教育嗎?

第四,政府為了減輕退休金給付的負擔,所以在民國84年推動儲金制,其目的就是要把退休金的給付與國家財政切開,這部份與許多國家一致。但是,我國政府與其他國家不一致的地方是,許多推動儲金制退休制度的國家,都將退休基金獨立出去,由專業團隊操作,甚至還明定政府不得干預退休基金操作。我國則是政府將退休基金管理、監理權一把抓,並且不斷出現退休基金為護盤、為政治服務的狀況,所以其投資績效不彰的問題一直無法有效提升,進而導致現金流量不足、出現財務危險。許多OECD國家都將政治黑手必須退出退休基金管理視為退休基金健全的第一步,但我國直至目前為止,卻沒看到政府有提出要將政治黑手退出退撫基金的打算。這個由於政治干預導致退撫基金獲利不彰的問題,為何地球公民雜誌沒有提出來?

最後,基於對孩子的保護,我們對地球公民365第137期雜誌中所出現的反守信、挑弄世代鬥爭、反勞動教育以及對國家破產觀念的誤導,提出嚴厲的譴責,並要求其立刻下架,以免禍延子孫。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2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吳南嬿0972-156583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0953 039475

聯盟副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0910 234501

聯盟發言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彭如玉0952 461367

聯盟副召集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  胡筑生0938-148788

聯盟副召集人、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0933 154899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加盟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臺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