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業成長--幼兒教育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從讓嬰幼兒拒絕3C開始
作者 hcceiu 於 2017年04月14日 08:00:00 (1903 次閱讀)

《專業成長》--幼兒教育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從讓嬰幼兒拒絕3C開始

吳南嬿  撰

家有新生兒是家裡的大喜事。身為父母的您,也許正在物色能幫助孩子成長的影片或DVD光碟,甚至有銷售人員正在向您滔滔不絕地解說,哪些產品能讓您的心肝寶貝高人一等。

準備掏錢購買了嗎?等等。您確定這些3C學習產品真的能讓您的孩子成龍成鳳嗎?讓我們來看看科學家怎麼說。



美國科學家對上千名嬰兒及其父母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看電視或嬰兒DVD的孩童,認識的單字較少。換言之,就是語言發展延遲。八到十六個月的嬰幼兒,每天每看一個小時影片,就少知道6~8個單字。

為何會如此?這是因為嬰幼兒尚未發展出過濾資訊的能力,所以,當他們面對那個閃亮亮的螢幕時,根本不知道該學習什麼。他們甚至不會認為螢幕裡的內容,是他們該學習的東西。

天啊!怎麼會這樣?那麼父母親該怎麼做呢?

研究顯示,若成人在日常生活中教嬰幼兒單字,孩子學到的單字明顯較多。也就是說,孩子只能透過與真人互動學習。

總之,專家建議,兩歲以下的孩子根本不該接觸螢幕,不管是iPad、iPhone、筆電或電視。如果父母想幫孩子發展,最好利用玩耍與孩子互動。放棄讓3C當褓姆的想法,因為它只會讓孩子的學習更為不利。

參考資料:

Julia Shaw,記憶如何對你說謊。

Manfred Spitzer,數位痴呆症。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