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現場~即時救援,靠誰?遠水救不了近火!歡迎加入新竹縣教師會&工會!
作者 hcceiu 於 2018年09月21日 10:00:00 (900 次閱讀)

教育現場~即時救援,靠誰?遠水救不了近火!

人生没有危機是最大的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的陷阱。

職場問題、狀況千萬千,加入一個在地服務、維護您權益的組織。

小投資、大保障,歡迎加入新竹縣教師會&工會!

 

案例一

107.01某即將退休老師,到會辦陳述:退休日期要從107.02.01延至107.06.30,
校長要求寫簽呈,並附上未來四個月要為學校貢獻的清單。經過本會「立即」向人事處反應並索取相關公文,隔天變成由人事室徵詢意願,不必再以「上簽」處理,順利完成變更退休日期。這樣對該夥伴差多少?(考核!年終&專案喔!)



該夥伴說長期忍著校方不合理的要求,因此次已踩到他可以忍受的紅線,才找上本會。理當在職場受到敬愛的夥伴們,您也一樣嗎?需要忍、忍、忍嗎?

案例二

107.03某校教師以LINE告知,於開學伊始,便受到學校人事、校長約談,謂該師被投訴擁有雙重國籍需立切結書、寒假出國日數「太多」、提供護照影印(確認出入境日期)。本會請該位伙伴寫「陳情書」,一份給本會、一份送至縣府。
本會收到陳情書之後,立即與教育處聯絡該案,告知本會將於三月某日至該校了解,歡迎教育處派員隨同並請先行通知校長。

校長徵求本會同意「當天處理過程,全程錄音錄影」,本會完全同意並要求與會者離開前,校方必須給每人一份檔案。
整體了解過程非常順利,校方坦承作為「違法失當」,並於現場向當事人承諾:等縣府來函,校方回復縣府之報告內容,會先給當事人看過,同時,願意繼續推動、營造友善校園,讓該校教師可以有更佳的工作環境與氣氛。

案例三

會員反應「新竹縣107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實施計畫」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恐無法惠及已完成107學年度介聘之各校正式編制教師。在本會與教育處有效溝通、用心了解進度後,終於讓該案在不影響他人權益下,順利畫下句點。

案例四

本會對「新竹縣107學年度精進教師教學專業計畫」學習社群申請之疑義,向教育處提出詢問、溝通後,教育處回覆之學習社群申請疑義說明重點:

一、「鼓勵」每6班可申請一群(4人即可成群),10群為上限。

二、九班以上之學校,應至少有一群為領域教學公開授課學習社群,其他學習社群的申請仍然本著自主、多元和彈性的原則。

三、「備課」也就是在課程目標之下,進行教材、教法和評量的準備。各校可依學校特色與資源及校園文化,建立適合運作之公開授課方式。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