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稿》 惡修教師法只為了推動奴性教育?
作者 hcceiu 於 2019年04月14日 09:30:00 (956 次閱讀)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惡修教師法只為了推動奴性教育?

       下週一(108.04.15)立法院將臨時調整議程,把教師法逐條審查排入議程中,與此同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也發現某些特定團體(如:全家盟、台家盟、人本…等),竭盡所能對老師栽贓抺黑(註1),把老師形容成教室裡的加害者(註2),保護狼師的集團(註3),然後再以此作為槓桿,與教育部合作惡修教師法。

       針對這許許多多惡修教師法的作為,全教產要請問教育部,這種種的作為,是不是為了要控制教育的執行者--老師,以便推動奴性教育,讓「奴性」透過教育代代相傳?



       為何全教產認為教育部意圖推動奴性教育?因為在這次的教師法惡修中,有太多不確定的法規,可以將老師羅織入罪,進而解聘,讓老師對教育噤聲。

       舉例來說:

       教師法第十四條第十三款:

       行為違反法規,且違反教師專業倫理、學術倫理或損害教師職務之尊嚴,經學校查證屬實,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之必要。

       請問:

       開車超速有沒有違反法規?有。

       開車不小心撞到動物有沒有違反法規?有。

       以上行為有沒有損害教師職務之尊嚴?如果學校端解讀為有,是否就可以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單單這一條,就可以將許多老師解聘。

       請問,這樣的修法條文是不是要讓老師噤聲的條文,是不是要將教育專業人暨教育執行者--老師--奴化的條文?

       一個推動將老師奴化政策的政府,是不是想推動奴化教育,讓莘莘學子成為奴化教育下的受害者?

       自古以來,有不少國家透過讓老師噤聲,推動奴化教育,以維護政權,阻礙階級流動的例子。

       簡單舉例:當年英國在實施義務教育的時候,上層階級就因為害怕教育會導致階級流動,影響政權,於是從師資培育到進入職場,皆對老師實施嚴格控管,甚至在政策文件中還明確表示,在藍領勞工密集的社區學校,要聘任溫良恭儉讓的老師,杜絕有獨立思考能力的老師,以避免老師將獨立思考的能力傳授給孩子。

       鑑古知今,全教產要請問教育部,這次教師法惡修的終極目的是要透過奴化老師來奴化孩子嗎?

       這些打著愛孩子旗號,卻對教師不斷栽贓抹黑的團體(如:全家盟、台家盟、人本…等),是協助教育部推動奴化教育的幫兇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敬告教育部:

       當年英國奴化教育的企圖沒有成功,在我國也不會成功。身為教育專業人的老師,將誓死為孩子捍衛培養獨立思考的教育環境,因為,沒有開放活潑的獨立思考教育環境,21世紀的孩子就沒有未來。

註1:請參閱「老師拒絕被『師師相護』栽贓抹黑」。網址: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42

註2:請參閱全家盟理事長的文章「教室裡的加害者」

註3:請參閱人本施宜昕執秘的文章「教師法這一修,解聘教師更難」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