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80826參加校長會議報告
作者 hcceiu 於 2019年08月26日 16:10:00 (897 次閱讀)

1080826參加校長會議報告

今天(8月26日),吳南嬿老師代表本會(新竹縣教師會)參加校長會議。

這次校長會議,楊文科縣長特地撥冗留半小時,與大家互動,希望聽聽大家對教育的看法或有任何需要處理的問題,也向大家報告自他上任以來,所完成的教育政見。楊縣長更期許未來新竹縣的教師會、家長協會和校長協會可以互助合作,同心協力,一起為新竹縣的教育努力。

本會吳南嬿老師,也受邀致詞,內容如下:



一、感謝楊縣長對教育,對投資未來的重視。研究顯示,由於有七~八成的人會回到故鄉工作,所以,投資教育是非常值得的。

二、教師已經成為高風險行業,被告的機率也越來越高,所以,老師的職場安全與老師對教師法的瞭解息息相關。

瞭解教師法,老師才會瞭解職場的紅線劃在何處。本會(新竹縣教師會)也提供講師到校宣導教師法,有需求的學校,歡迎與教師會聯絡。

三、這次年改釋憲的結果顯示,未來老師工作待遇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目前老師退撫基金的提撥率可能自110年起就要提高到15%,然後逐年調高1%到18%,也就是調高50%。而這次的釋憲結果也將造成,只要退撫基金可能破產,就可以砍退休給付。這樣的工作條件將造成在職及退休老師的收入不穩定,也將造成未來孩子找不到好師資。

結語:

今年的校長會議,感謝楊縣長展現接地氣的精神,撥冗與第一線教育人員面對面,瞭解第一線所面對的教育問題。這種實事求是的精神,不僅展現楊縣長解決教育問題的決心,對第一線教育人員更是一個大大的鼓勵。

這次校長會議的另一個亮點,就是教育處安排新北市李宗翰專員為大家上課。李專員透過「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的法規和案例為素材,帶領大家一步步瞭解教育法規,以及教育人員所面對的職場風險。

在教育職場環境越來越惡劣的今天,越來越多的實例告訴我們,有多少的風險埋藏在教育職場的單純與穩定之中。

唯有瞭解自己的職場法規及紅線,充實自己的專業,再加上與教育界其他利害關係人互助合作,才能降低自己的職場風險。

總之,「單純穩定」的教育職場早已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不穩定的高風險教育職場,讓成員一不小心就可能失去工作和待遇。唯有隨時隨地關注職場脈動,才能真正的樂在教學、樂在工作,保障自己能夠從樂於奉獻的教育職場全身而退。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