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Alain de Botton:一種更寬容,更溫和的成功哲學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3年11月14日 17:20:00 (1107 次閱讀)

《影片分享》

Alain de Botton:一種更寬容,更溫和的成功哲學

簡介撰寫  吳南嬿

    許多人都想要成功,父母希望子女成功,老師希望學生成功。到底「成功」是什麼?累積很多的金錢?擁有很高的聲望?在某領域學有專精?



Alain de Botton用詼諧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他對成功的看法。他認為,成功的定義不僅是多面向的,而且它會隨著年紀而改變。他指出,人生中要面對許多事情,可能在工作的某個時間點上是成功的,但在家庭的某個時間點卻是失敗的。所以,一個人不可能在人生的所有面向都獲得成功,有所得就會有所失。此外,他也提出,許多人對於成功的概念並非來自於自己,而是來自於他人,如:父母、媒體…等,這一切都左右自己對「成功」的看法。最後,他鼓勵大家對於「成功」要有自己的想法,去追求屬於自己的成功,而不是追求別人所認為的成功,到頭來才發現那其實不是自己想要的。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